02年还在学校的出租屋看球的时候,PIG丁就给英格兰下了定义:粗糙,尤其是后卫!那时的中后卫韦斯.布朗曾胸部停球停出2米远,结果给对手送了大礼。现在的特里比布朗、内维尔之流好了很多,可防守水准依然只能算二流球队,碰上稍微技术型的球队,就被玩死。
我也早下了定义,英格兰是短命鬼,居然被我乌鸦嘴说中,那么快就应验。虽然一直挺喜欢英格兰,进攻激烈、拼抢积极、满场飞奔,还有杰拉德、克劳奇这些我在PES里比较钟情的球员。不过事实证明杰拉德缺乏霸气,兰帕德一上世界杯就背运,鲁尼被钉死毫无作为,整个后卫线依然具有传统的英式粗糙。这样的球队即便跌跌撞撞进入8强,后面也很难走。至少面对当今对抗强度的世界比赛,这样的整体实力也只可以打打同样死守不攻的球队,面对昨天打活了的德国青年军,有些累。
我想,这次以后,特里、杰拉德和兰帕德这些主力球员可能最多只能再踢一届世界杯,也许明天回家后就此淡出国家队,他们的巅峰期,太平淡。
话说回来,相比内讧的法国,英格兰起码还算一个团结的整体。法国这支生在西欧的塞内加尔二队,整队11人有8人是黑人移民,在没有众多黑人球星加入之前,按照历史记录还真算不上传统劲旅。更何况整队水平自从齐达内退役了就一落千丈,剩下的球员如果还自诩大牌的话,真是丑人多作怪。
[attachment=500]


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3362号